情话说给你听

【诗 节选】

某一种绿

某一种飞在空中的蜻蜓

某一种蓝

某一种电线杆的阴影

我以荒谬爱你

并产生合理的结局

——蒋勋《欲爱书》



或许辨不清日升日落 

或许看不到流云晚霞 

不知道耳边溪流,咫尺可达 

不知道天地浩瀚,人间喧哗 

但我知道 

星河在上,波光在下 

我在你身边

等着你的回答

——莱特昂·布兰朵《来自波西米亚》



遇见你

而后有悬崖

而后有夜晚与夜晚之分别

有烛火惺忪和万物生长

又凋落

——丝绒陨



我又下雨了

因为刚刚见你

我总是用尽所有晴朗去见你

但对你而言

这只不过是又一个非常方便

不必带伞的日子

——萧诒徽《我又下雨了》



那日撞见你,

草色风衣,

自后私宅摆设便换了绿。

——木心《哥伦比亚的倒影》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