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话说给你听

情书——致你

情书    (私人很喜欢这个)



王小波致李银河:

你好哇,李银河。

静下来想你,觉得一切都美好得不可思议,以前我不知道爱情这么美好。爱到深处这么美好。真不想让任何人来管我们。谁也管不着,和谁都无关。告诉你,一想到你,我这张丑脸就泛起微笑。



徐志摩致陆小曼:

我等候你。

我望着户外的昏黄,

如同望着将来。



冰心致吴文藻:

躲开相思/披上裘儿/走出灯明人静的屋子

小径里明月相窥/枯枝——

在雪地上/又纵横地写遍了相思



鲁迅致许广平:

我寄你的信总要送往邮局,不喜欢放在街边的绿色邮筒中,我总疑心那里会慢一点。



朱生豪致宋清如: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我想作诗,写雨,写夜的相思。写你,写不出。

我是,我是宋清如至上主义者。



林徽因致梁思成:

忘掉腼腆,转过脸来,把一串疯话,说在你的面前。



北岛致邵飞:

即使明天早上

枪口和血淋淋的太阳

让我交出青春、自由和笔

我也决不会交出这个夜晚

我决不会交出你



胡兰成致张爱玲:

那时的我只有一个念头,世上但凡有一句话,一件事,是关于张爱玲的,便皆成为好。



周恩来致邓颖超

你看了《西伯利亚交响曲》,我看了《桥》,不知是否同一晚。我那天一直看到天明才回。



顾城致谢烨:

我要在最细的雨中

吹出银色的花纹

让所有在场的丁香

都成为你的伴娘

我要张开梧桐的手掌

去接雨水洗脸

让水杉用软弱的笔尖

在风中写下婚约





民国结婚证书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次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此证。

评论

热度(15)